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砥砺奋进十年路 乘风破浪再启航——华夏保险倾情打造“公益华夏”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1-11-18

  10月14日,正值重阳敬老节,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联合盘龙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组、共青团盘龙区委、联盟街道小坝社区共同开展“重阳行动”,为30余位在10月过生日的空巢老人送去问候。志愿者们通过集体生日会,陪伴老人们过了一个温暖的重阳节,并送上慰问物资,还为老人们义诊和提供法律咨询。随后,志愿者们又走访了部分困难老人家庭,为老人整理居住环境,陪伴老人闲话家常。

  这只是历年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志愿者们开展的众多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入滇十年,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一直怀着感恩之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在捐资助教、扶危济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公益领域持续加大投入。截至目前,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志愿者队伍已超1万人,累计投入超4000万元。“公益华夏”已成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一张亮丽的名片。

  十年倾情公益 全力回报社会

  华夏保险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实力与情怀兼具、创新与奋进并行,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和服务成为国内保险行业的亮丽风景。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自2011年入滇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催生扶贫内生动力,建立起党员干部带头、全省前后线员工参与的社会扶贫工作机制。围绕中央相关战略部署,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持续聚焦云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持续开展“致敬抗战老兵”“圆梦行动”“重阳行动”等公益扶贫活动,脚踏实地践行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形式上,我们一直在探索、创新,并自主开发了员工‘内购’平台,借助全省近1万名销售队伍的力量,向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助力部分贫困地区实现了脱贫致富。同时,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启动‘内购’活动大理永平专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一表示,助力地方产业扶贫,是公司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回眸过去的十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倾情走在公益路上——

  在教育扶贫方面,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援建会泽华夏保险第一希望小学,并捐助200余套课桌椅;在云南省委组织部驻村扶贫队指导下,在楚雄州插甸镇老木坝村、哪吐村设立“华夏保险贫困大学生教育基金”。目前已资助38名贫困大学生60余万元,捐助当地小学电脑30台。

  在乡村振兴方面,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陆续向昭通市巧家县、永善县,大理州永平县捐赠扶贫款63万元;创新性整合抖音和分公司“内购”平台优势,成功实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抖音直播带货。同时,向曲靖会泽、普洱澜沧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赠送2.3万份意外险,累计保额达11.5亿元。

  在助力抗疫方面,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主动对接抗疫一线单位,集中向一线人员和普通民众赠送“华夏守护保”防疫保险60.2万余份,保额共计1200亿元;向湖北捐赠价值200万元防疫物资,助力湖北抗疫和复工复产。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以“品牌与慈善相结合”发展路径为基础,探索出注重长效性、针对性,扶贫同扶智相结合的公益帮扶模式。

  客户利益至上 服务温馨暖心

  在勇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公司温馨、暖心的服务,获得越来越多顾客的认可和赞誉。

  近年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多次被评为“云南省寿险行业最佳服务单位”“最受百姓信赖寿险公司”等奖项。入滇十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荣获的一座座奖杯和一项项殊荣,都是社会各界对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贴心温馨服务等方面的赞誉和肯定。

  “2011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落户昆明,历经初创时的艰难,以及两个‘三年发展规划’目标的圆满完成,公司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突破。”王一向记者介绍。随着2020年第三个“三年发展规划”正式实施,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产品、服务、公益、品牌等方面,正不断深化价值理念,获得突破性发展。

  多年以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秉承着“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依托“常青树”“福临门”“南山松”系列产品及优质服务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开业以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累计理赔4.3万人次,累计理赔金额5.93亿元,累计服务客户73万人,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3000亿元。同时,理赔时效不断提升,出险支付时效48天,申请支付时效1.29天,处于行业优秀水平。重疾理赔案件最快赔付时间仅为4小时,申请支付时效提升至0.78天,理赔获赔率达97%。寿险最大赔案为1026万元,健康险最大赔案为138万元,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健康风险保障。

  此外,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还根植科技基因,基于微信生态,打造一站式空中服务平台,实现保险服务全周期100%线上化;创新柜面服务流程,组建服务管家团队,构建高效、温馨的柜面服务体系。开展华夏专属的年货节、年俗活动,自主研发“华云荟”客服平台,开展VIP客户回馈活动、儿童节筑梦行动等系列线上活动。

  同时,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还不断创新客户服务形式,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大力提倡和拓展智慧服务,全面推行去柜面、无纸化、移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做到了7×24小时、随时随地、即点即办。

  党建引领发展 小市场大作为

  “2021年,既是公司新‘三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华夏保险入滇第十年,是公司意义重大的一年。”王一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迎来了入滇成立十周年。从筚路蓝缕、开疆拓土,到成长为云南寿险市场中的一颗耀眼明珠,十年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坚守初心和使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各项经营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斐然。

  王一表示,十年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的生命线,党建统领谋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公司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引领经营发展,立足现实、长远谋划,提出并实践三个“三年发展规划”,完成了全省主要州市和重点县域的机构布局,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十年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先后在全省开设40家分支机构,将华夏产品带进云南千家万户;持续提升保险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保险在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方面的积极作用。公司注重发展质量,年度总保费从不足百万元攀升至94亿元,营销平台从年度百万元增到6.8亿元,银保期缴平台从年度百万元增到10亿元,中介、团险保费实现了从无到年度超亿元、超6000万元的发展。自2017年以来,新单总保费稳居云南寿险市场第一,原保费稳居市场第二,实现了“小市场、大作为”,开创了党建促发展的新格局。

  砥砺奋进十年路,乘风破浪再出发。十年风雨兼程,见证了华夏保险在云岭大地上的成长;十年流金岁月,记录了华夏保险拼搏进取的足迹。

  展望未来,王一表示,公司将继续以新“三年发展规划”为指引,坚持公司稳健发展,致力于成为云南寿险市场价值领军、服务领航的大型保险公司。同时,公司也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保险姓保 回归本源”的原则,践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初衷,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钟国华)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