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今年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不仅制作宣传海报,在公司内网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还组织干部员工开展了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活动。
       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当天,分公司在视频会议室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首先组织干部员工观看防灾减灾日特别节目《闪亮的名字——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风采》展播和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随后的应急管理知识宣讲环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着重对防灾知识、科学思维、风险决策、应急模型、多种演练形式在灾害应对中的重要性和实际指导意义进行了讲解。应急科普中,主要围绕中国为什么地震频发进行讲解,且对地震、泥石流、火灾、暴雨、洪涝来领如何自救做讲解,有效增强了分公司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培训活动现场,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防灾减灾意义非同凡响,全国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分公司也已全面进入复产阶段,但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期,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表示,作为云南当地的一家金融保险机构,分公司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到底,干部员工要积极传递正能量,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冲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科学防疫,抓好安全生产。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