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关爱孤寡老人 践行企业公益责任——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贫困社区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2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昆明幸福家园爱心食堂慰问活动。本次慰问活动是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践行品牌公益理念,继2019年首次爱心食堂重阳慰问之后,开展的又一年度敬老尊老公益行动。活动中,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爱心志愿小分队携手昆明幸福家园爱心食堂,通过捐助物资、走访老人等慰问形式,关爱、帮扶幸福家园小区贫困、孤寡老人。
 
      据悉,昆明幸福家园小区爱心食堂由“昆明好人”王兰兰于2012年开办,她与十数位志愿老人共同维系了这个大家庭9年,慈善服务幸福小区100多位失独、孤寡老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于2019年在贫困村与爱心食堂间建立起“华夏爱心桥”,多次向爱心食堂捐助粮米、蔬果、生活用品等物资。
此次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爱心志愿小分队由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员工、业务员伙伴和华夏保险爱心客户组成,在延续、深入与爱心食堂的公益合作中,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了解到近期爱心食堂急需花生、大米、食用油、肉类等物资后,第一时间安排物资采购,并组织开展了此次慰问活动。
 
        慰问当天,爱心志愿小分队为爱心食堂择菜、做饭、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送饭。此外本次慰问活动的发起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群通过活动现场与爱心食堂负责人王兰兰交谈,了解爱心食堂这一年来的发展状况,询问爱心食堂志愿老人的身体健康、受帮扶老人的数量和爱心食堂目前的受助情况,赞扬和鼓励爱心食堂王兰兰及其他志愿老人的善举。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尊重、照顾、爱护和帮助老人和孩子是社会始终倡导和践行的道德准则,尤其是帮助在社会生活中更为弱势的贫困、孤寡、失能老人群体。爱心家园所在社区是政府为保障困难群体、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困难所建立的廉租房社区,其中大多是吃饭问题困难、生活无法自理的空巢、孤寡老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通过爱心食堂,了解到其中困难,采购了一批棉被,在当天走访了10位特困老人,送去了过冬物资。
 
    “今天我们给老人们送来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并走访老人、赠送棉被,让老人们在这个冬天多一些温暖。华夏保险每年会组织两次大型公益行动,上半年主要是针对孩子,这一次的重阳行动就是帮助贫困老人和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老人,尽到一份社会的责任、企业的担当,同时这也是我们后辈对老人的孝敬。自去年和爱心食堂对接建立起公益合作后,我们联动爱心食堂在这一年里组织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既增强了员工对老人们的崇敬和责任,也让员工体验到企业所扮演社会角色的多元化。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群认为,此次慰问活动解决了爱心食堂的当下之急,但关爱贫困、孤寡老人需要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共同承担公益责任,践行公益使命,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