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愿将天上长生药 换得人间享太平关注社会民生 彰显央企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11

        2018年,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影片改编自慢粒白血病患者陆勇代购抗癌药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小人物”程勇机缘巧合下成为印度仿制药独家代理,由此收获了高额利润,还被病友们赋予了“药神”称号的故事。但随着时间流逝,程勇深入接触、了解白血病人群体后,内心的善良被激发,摆在眼前的是一个个实际存在却难以解决的问题——病人的生存困境、药贩子的道德困境、警察的执法困境、医药公司的商业困境等等,重重矛盾,引人深思。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电影的爆红直接推动了国家层面特药的降税降价,进医疗保险目录。而作为有着91年红色基因的、我国唯一一家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中国太平集团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也就众多肿瘤患者买不到、用不到、用不起抗癌特药,尤其是国外的新特药,这一治疗过程中难以回避的关键问题、影响民生太平的一大痛点,给出了酝酿已久的适时答卷,推出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太平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

        响应国家政策 完善医保体系

       “太平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的推出,不仅是对由来已久社会问题的解决途径之一,更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着眼未来趋势的战略行为。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持续推进,构建多层次保障模式正在成为新的趋势。2013 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赋予先行区进口、使用尚未在国内注册审批的新药、药械与设备等九条优惠政策,可概括为“四个特许”——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特许国际交流。酝酿6 年,随着国家政策和地方细则的陆续出台,海南博鳌乐城医疗区的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这也为国内患者使用国外的创新特药降低了使用门槛。

        依据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政策优势,太平人寿推出“太平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正是着力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充分满足大众对国内外优质医药资源需求的体现。

        惠及普通百姓 贯彻共享太平

        具体来看,“太平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有以下三大特征:一是“用药保障全”,药品范围覆盖淋巴、肺、乳腺等常见新发、多发恶性肿瘤发展全周期用药。药品清单囊括49种未在中国境内上市或超出境内适应症用药范围的全球特定抗癌药品,这些特药很多都代表了国际最前沿的药品研究成果。二是“赔偿额度高”,保障期内,被保险人如在海南乐城先行区指定医院经病情诊断,并通过临床急需进口药品申请,获取相关药品后,对于保险合同约定范围内的药品费用,被保险人可获得100%补偿,额度最高可达100万。三是“保障期长、覆盖年龄广、缴纳保费低”,该产品的保障期为一年,28天至60周岁的人皆可投保,续保最高可至99周岁(不保证续保),首年保费最低仅需39元,而且保障客户初次确诊后1年内的用药需求。

        除此之外,与传统意义上的医疗保险不同,特药险不仅直接提供费用补偿,还提供全面的药品服务,一是对于符合合同约定的药品费用,被保险人在指定医院接受治疗时,还能享受到直付服务,无须自行垫付相关费用,进一步降低治疗压力。二是被保险人同时还享有首次免费挂号、首次免费用药基因检测及慈善用药申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大陆境内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均可投保“太平海南自

        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且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投保,性价比更高。

        “太平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依据政策优势,旨在通过商业保险减轻消费者的医疗负担,使全球的创新药物能够更广泛地惠及普通百姓,提高肿瘤患者对新特药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真正践行了“为您分担风险,与您共享太平”的理念与承诺。

        愿将天上长生药,换得人间享太平。

(该内容仅供宣传,具体以产品合同条款为准)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