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14

       公开信息显示,5月7日,经曲靖州市审核、云南省级核查和第三方评估检查,曲靖市宣威市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初步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挂包帮、转走访”定点帮扶的参与机构,中信银行曲靖分行贡献了一定力量。2月18日,因工作突出,该行扶贫工作被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综合评价为“好”,是当地168个市级“挂包帮”单位中唯一一家获得评价“好”的金融机构。

       2018年,根据曲靖市委、市政府“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要求,该行与宣威市阿都乡荣胜村正式对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精准扶贫重要指示,两年来,该行上下紧跟中央指挥棒,坚持把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任务、最紧迫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该行积极探索荣胜村村情村貌、地理环境、经济结构、贫困现状。认真听取贫困户心声及困难,全面摸清致贫原因,制定了2018年-2020年脱贫发展规划,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出脱贫措施,因户施策,一户一册,振奋“精气神”,积极调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注入资金,成效显著。2018年-2019年该行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2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入户道路硬化、小海子塘坝维修等项目,现均已建设完毕)、公益性就业岗位设置、产业帮扶等;同时积极筹措资金注入荣胜村委会,援建公益性“爱心超市”,以“传递爱心、传承慈善”为宗旨,引导贫困户通过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学习政策等方式获取积分后在超市中换购所需生活用品。据悉,该行在2020年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投入资金支持。

       风雨兼程、不畏艰辛。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党委坚持“以党建带扶贫,以产业促脱贫”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采用“党建+扶贫”模式,由党员带群众,持续不断围绕建档立卡户17户56人就“两不愁、三保障”、“五净一规范”、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住房保障、享受政策情况等进行上百人次的走访、谈心,做到一村不漏,一户不落。特别是在今年云南省决战脱贫“百日总攻”阶段,走访80余人次,累计走访贫困户150余次。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李林彬行长表示,该行将持续鼓励员工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曲靖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充分挖掘以市场为导向、以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产业扶贫模式,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做到措施实施精准、驻村帮扶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确保6月底复查时帮扶村镇真正实现全面脱贫摘帽。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