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盘龙区政府开展 “送金融知识入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8日,四川十一建筑——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建筑工地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由辖内翡翠湾支行牵头的多个党支部联合盘龙区人社局、盘龙区司法局、住建局、盘龙区总工会、盘龙区金融办和青云街道办事处,在此开展了“送金融知识入企业”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近百名农民工参与。

       据悉,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民生”为主题,围绕建筑工地上农民工关心的工资支付等相关金融服务,宣讲了《昆明市工资支付条例》、银行卡实名制和防范诈骗等多方面金融知识。

       盘龙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长赵旭刚出席活动并就《昆明市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现场讲解,针对农民工最关注的工资支付问题进行着重解答。强调疫情期间更要发挥好党员同志的能动性,把基层群众,尤其是农民工利益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工资支付相关要求,把账户实名制及相关金融知识普及至每位农民工,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保障。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工作人员则以老少皆宜的警示案例和通俗易懂的防诈骗技巧讲解用卡安全、反洗钱和反金融诈骗相关知识。为落实支付条例,方便银行卡办理,银行员工还通过随身携带的智慧柜台逐一为有意向的农民工进行开卡服务,并主动、热情、细致地对手机银行和微信支付等功能的使用进行实操演示。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服务广大农民工群体,用行动为党员身份证明,为党旗增色。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总结活动经验,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要求,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民生工程,持续关注农民工群体的服务诉求,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