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2019年度典型理赔案例

发布时间:2020-04-16

“保险,让生命更美好”,保险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是社会和谐的“稳定器”。当不幸和意外无可避免地发生,有速度且有温度的理赔服务,才能真正体现保险企业的责任和良心。

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秉承“责任、专业、效率、热情”的客服文化,以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理赔效率,以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用专业、高效的理赔传达温情、让爱延续。

一笔笔雪中送炭的赔付,是保险保障美好生活的一个个鲜活样本,是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对客户无限关爱,更是一诺千金的担当。

2019年全年,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非团险案件结案1663件,全年理赔金额2179万元,全年豁免保费138万元。

理赔赔付和员工保障 尽显公司无限关爱

理赔金额:434951.84元

事故类型:意外—食物中毒

事件简介:

2018年1月至2016年7月,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员工杨女士先后为自己投保《富德生命安行无忧两全保险》,基本保额10万元,附加《富德生命附加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保额1万元;及《生命住院每日补贴医疗保险》,保额120元/日;《生命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B款)》,保额5000元;《富德生命福星高照A款终身寿险(分红型)》,保额10万元。

2018年12月22日,杨女士因食用草乌导致中毒昏迷,于12月29日因抢救无效身故。接到理赔申请三天后,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即给付保险金315150.9元(含身故保险金312050.4元、身故利息52.32元、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2040.18元、住院津贴1008元)。之后,公司再次作出理赔决定,给付员工保障补偿金119800.94元(含意外身故保险金10万元、医疗费用补偿金19800.94元)。两次共计赔付434951.84元。

异国出险 理赔指导助快速结案

理赔金额:300050.3元

事故类型:意外—身故

事件简介:

2015年10月,云南杜先生为自己投保《富德生命人寿全心全意两全保险》,保额30万元。2018年12月,杜先生前往韩国旅游访友,不料被水泥泵车高压泵出的水泥打中头部,因抢救无效在韩国去世,年仅36岁。因是异国出险,客户家属悲痛之余更是慌乱,同时担心韩国提供的杜先生意外身故的资料不符合国内理赔的要求。云南分公司在接到报案信息后,及时与客户家属进行联系,深切慰问的同时告知理赔所需材料,对于客户家属所担心的问题,理赔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定期与其联系,了解资料收集情况。

2019年1月11日,客户家属携资料向公司提交理赔申请,因前期的有效沟通与跟进,这件跨国理赔案件迅速完成结案。3天后,300050.3元理赔款(含30万元意外身故保险金、50.3元身故利息)及时支付到受益人账户中。客户家属含泪表示,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的关怀和及时赔付让在异国处理后事而身心疲惫的她倍感温暖。

家庭顶梁柱倒下 保险延续爱与责任

理赔金额:1015271.7元

事故类型:身故—脑溢血

事件简介:

2018年1月19日,红河徐先生为自己投保《富德生命长盈三号两全保险(万能型)》,趸缴保费70万元。2019年3月14日,徐先生回老家探望年迈的父母,3月15日凌晨突发脑溢血,因抢救无效身故。徐先生的突然离世,让妻儿悲痛万分,更让年迈的父母无法接受。在徐先生走后的第三天,悲痛欲绝的徐父也离开了人世。短短几天内连续失去两位至亲的双重打击,让徐家人心力交瘁,同时失去丈夫和儿子的徐母更是痛不欲生。

2019年4月17日,家属递交理赔资料。云南分公司经审核确认无误后,上报总公司审批。4月17日当天公司给付理赔款1015271.7元。

轻症赔付再豁免保费 合同继续有效

理赔金额:80000元

事故类型:疾病—右耳极重度神经性耳聋

事件简介:

2018年3月,红河肖先生为自己投保《富德生命康健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40万元。2019年1月,肖先生突感右耳不适、有嗡嗡声,后到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右耳突聋,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后听力仍无改善,医生告知肖先生出院吃药观察。事故发生180天后,肖先生于2019年7月25日,到建水县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右耳极重度神经性耳聋。

2019年8月29日,肖先生正式提出理赔申请,红河中支于次日完成理赔,给付轻症疾病保险金80000元,同时豁免保费166320元,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未雨绸缪 危机时刻雪中送炭

理赔金额:300000元

事故类型:疾病—急性心肌梗死

事件简介:

2017年4月26日,保山白先生为自己投保《富德生命康健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障额度30万元。2019年6月28日,白先生因急性胸痛到保山市人民医院诊治,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2019年9月9日,白先生备齐资料到保山中支柜面申请理赔,次日富德生命人寿给付保险金300000元。

重疾+医疗保险计划 防止家庭“因病致贫”

理赔金额:251840.9元

事故类型:疾病—甲状腺乳头状癌

事件简介:

2019年3月,玉溪华宁罗女士为自己投保《富德生命人寿康健无忧重大疾病保险(2018版)》,保额20万;同时附加康悦人生高端医疗保险、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以及住院每日补贴医疗保险。2019年8月,罗女士在体检时检查出双侧甲状腺有结节,后诊断为双侧甲状腺乳头状癌。

2019年10月16日,给付罗女士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元,康悦人生高端医疗重大疾病保险金提前给付5万元,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金1340.9元,住院每日补贴500元,共计赔付251840.9元。《富德生命人寿康健无忧重大疾病保险(2018版)》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同时豁免罗女士剩余19年的保费共计101460元。

康爱星防癌疾病保险 双倍赔付助康复

理赔金额:200000元

事故类型:疾病—肠恶性肿瘤

事件简介:

2017年10月,普洱白女士为自己购买《富德生命康爱星防癌疾病保险》,基本保额10万元。2019年5月29日,白女士因乏力,伴腹痛,前往医院就诊,后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6月25日首次确诊“小肠恶性肿瘤”。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白女士正式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经过调查核实后确认符合保险责任。2019年8月7日,理赔完成,公司按照条款约定以两倍基本保额予以赔付恶性肿瘤保险金,共计200000元。

小海豚赠险 撑起爱的天空

理赔金额:20000元

事故类型:意外—溺水身故

事件简介:

2018年6月29日,普洱中支向宁洱县宁洱镇曼连希望小学的179名儿童捐赠“小海豚计划”专属意外保险产品,累计捐赠保险保额393.8万元。2019年6月22日,一名就读于普洱市宁洱镇曼连希望小学的学生不幸在水塘溺水身故。接到报案电话后,普洱中支总经理即刻前往被保险人家中探望慰问,第一时间为溺亡学生家属送去关怀。

2019年6月25日,普洱中支的理赔工作人员主动前往宁洱派出所,帮助溺亡学生家属收集理赔资料。经过理赔审核,6月26日,这笔“小海豚计划”专属赠险的20000元理赔金给付到账。学生家长表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是富德生命人寿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忠诚守护 高效理赔缓解就医压力

理赔金额:300000元

事故类型:疾病—甲状腺癌

事件简介:

2013年8月15日,大理龙先生为自己投保《生命吉祥三宝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附加《富德生命附加定期重大疾病保险(A款)》,重疾保障30万。2019年5月,龙先生因痛风在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住院,期间检查发现其疑是患有甲状腺癌。为进一步确诊,龙先生前往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癌,并已经转移淋巴。北京医院高额的手术及化疗费让龙先生措手不及,及时联系了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为其办理保险的工作人员。

2019年7月7日,龙先生向云南分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因前期有效的沟通和理赔资料收集指导,提交理赔申请的当天,公司给付重疾保险理赔金300000元。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