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午后大盘强势反弹 数字经济ETF(560800)涨超1%

发布时间:2023-12-05

12月1日,三大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震荡,午后强势反弹持续冲高。数字经济板块午后快速上涨。截止发稿时间(14:00),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涨1.23%,数字经济ETF(560800)涨1.11%。相关成分股中,科大讯飞涨近6%,同花顺、金山办公涨近5%,电科网安、紫光股份、金科曙光等涨幅超前。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估值较为合理,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49.57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32.80%的水平。

有机构指出,在全球经济景气度下滑的大背景下,计算机行业稳定性凸显。与此同时,2023年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引发了全人类的关注,华为在受到多年制裁以后取得芯片重大突破,两大概念推动下,TMT多个板块处于领涨地位。但从估值来看,当前计算机行业估值低于中长期均值水平,处于近3年估值较低的位置,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纵观人类发展的历史,目前处于科技进步相对停滞的阶段,而人工智能有望成为下一个科技重大进步推动技术。当前人工智能是建立在大算力的基础上的,主要发展瓶颈就是GPU为代表的算力芯片,因而我们认为美国对我国相关芯片的限制会长期存在,以保持我们的AI企业在芯片方面始终与美国企业保持代差。所以我们在期待GPT-5将带来的技术突破的同时,更期待国产芯片厂商早日实现进口替代。

做多数字中国,分享数字经济长期成长红利。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指数囊括了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标的,两大权重行业为计算机和电子,既顺应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体现了自主可控主要产业链的发展潜力,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市场首只、规模最大、流动性佳跟踪该指数的场内基金;场外投资者可关注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基金(015787.OF/015788.OF)。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