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则成功营销如意积存金的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4-03-27
一、 案例经过
     每年春节都是黄金市场的繁荣期,也是我们银行向客户营销金条的好时机。今年也不例外,春节过后,黄金市场持续繁荣,连续多日创新高。某日,一名常来我行办理对公业务的客户在办理业务时与我行工作人员交谈关于近日黄金市场火热的话题,并表达了自己对黄金投资的兴趣。在了解到客户有黄金投资需求时,我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客户介绍我行如意积存金产品及其优势。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客户非常认可我行如意积存金这款产品,当场在手机银行积存200g如意金。
二、 案例分析
     本案例中,工作人员抓住当下的热点话题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并及时对客户进行开口营销,再加上平时对客户热情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信赖,由此成功营销了200g如意积存金。
三、 案例启示
    (一)在平时办理业务时,我们要与客户建立紧密的联系,积极通过办理业务的线下交流与微信咨询的线上维护来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和获得客户的信赖。
     (二)通过与客户交流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客户的需求点,并及时向客户开口营销适合客户的投资产品,做到客户想之所想,急之所急。
    (三)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我们不仅要对本行产品了解透彻,更要关注当下经济热点,这样才能与客户有共同话题可以交流,从而给自己获得开口营销的机会。
 
来源:原创
作者:吴海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