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于一般户开立单位结算卡的优化建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目前:一般存款账户用于办理存款人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他结算的资金收付。该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实际操作中,一般户开立单位结算卡时,柜员在左下角限额设置处,需要逐个逐个将取现额度设置为0(例如ATM 、STM/SATM取现功能)。柜员在实际操作中,会遇到两个问题。一是忘记更改限额,因限额设置位置不明显,柜员会遗漏修改;二是限额需柜员逐个修改为0,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漏掉个别渠道取现修改为0,或者修改过程中误触,修改了但没修改为0等情况,无形中增加了前台人员的工作压力,延长了客户等待时间。

建议: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防范风险,建议新一代系统在开立单位结算卡时,若绑定账户为一般存款账户时,系统自动屏蔽其不相关的功能,减轻前台工作人员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