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分行党委赴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8日,工行唐山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全体人员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在李大钊塑像前整齐肃立,该行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该行负责人指出,来到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主要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永葆初心,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满怀信心地迈进强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和总省行安排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学习要求,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行负责人强调,这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瞻仰李大钊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是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生动实践。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担当、进取、务实”的“大钊精神”,是李大钊同志给我们中国共产党留下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该行负责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必须赓续发扬“大钊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发扬担当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增强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能力和本领,全面提升执行力,将省市行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发扬进取精神,在工作中敢打敢拼、敢于攻坚,特别是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更需要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在激烈的同业角逐中,始终保持追赶的劲头、反超的决心、必胜的信念,全力以赴,不胜不休。要始终发扬务实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坚持实干为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坚定的脚步续写工行唐山分行新时代强行建设新的篇章。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龚文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