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多措并举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民营企业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金融纾困力度,做到有求必应、精准施策,通过“多产品、多渠道、跨区域、跨条线”方式,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差异化金融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与产业升级。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行仅支持民营企业的贷款今年就新增56.48亿元,余额高达874.68亿元。
       奥克斯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全国民企龙头,业务涵盖家电、电力设备、医疗、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疫情期间,奥克斯集团积极行动彰显民营企业担当,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增1000万元现金、32万余只口罩,向湖北黄石市18家医院捐赠空调450余套,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献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派出2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将旗下武汉明州康复医院300张床位无偿捐给政府使用,接收新冠疑似病人,旗下宁波明州国际医疗保健中心向宁波战疫在一线的优秀先锋捐赠100万健康体检,用实际行动致敬逆行者。2月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针对奥克斯集团生产经营需求,为奥克斯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亿元,全力支持奥克斯复工复产。针对奥克斯集团新建的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及全国未来其他基地布局,工行宁波市分行协同工行安徽马鞍山分行加强跨区域合作,与马鞍山分行组建行内银团,加大银团融资支持力度,于3月20日顺利发放第一笔7800万元贷款,下阶段该行将积极协调全国各分行推进奥克斯产业布局的快速落地。在信贷投放的基础上,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创新做好奥克斯债券融资工具的承销发行,加大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3月18日,由工行宁波市分行独立承销兼簿记管理的5亿元,发行利率为4.8%的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创下宁波市民营企业历史最低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也是今年宁波市民营企业首单债券。
       在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中,工行宁波市分行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使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处于市场比较低的水平。在服务效率上,建立了“大客户直营、小微下沉”的分层服务体系,实施差别化、人格化授权,减少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在服务创新上,针对民营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全面优化融资品种、期限、流程和模式,并运用商投互动和投贷联动,满足民营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递进式金融服务需求。根据企业在不同阶段的需求,综合运用并购贷款、流动性债务融资、类永续债、资产证券化等综合化金融服务产品,支持有持续盈利能力、经营良好的民营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通过新增e链快贷、e抵快贷、结营快贷等创新产品,让民营企业方便、快捷地获得贷款。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