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分行多措并举建设高质量纪检队伍

发布时间:2020-04-02
 工行唐山分行将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方位强化管理,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突出政治培训和业务训练,把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队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参加网上春训和线上测试,督促纪检人员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以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
落实内控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制度规程,严格对照执行,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建立纪委委员履职报告制度,修订支行纪检委员考核办法和考察审核落实措施,完善纪委办内部“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自身运行机制和管理制约体系,强调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
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落实上级行纪检干部监督办法,从严从细加强纪检系统自我监督。细化制定内部落实措施,明确纪检干部责任和义务,建立5个报告登记表,通过行内外多渠道扩大监督信息来源,为纪检工作人员架起“高压线”,建好“防火墙”,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亢惠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