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内控专管员履职提升案防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建立高效严密的“三位一体”内控监督体系,提高内控专管员的履职效能,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内控专管员日常工作管理,不断提高监督管理水平,推动内控案防工作全面落地。 
    明确职责定位。该行明确内控专管员工作职责、任务和要求,支行内控专管员是市分行派驻辖属支行履行内控案防、纪检监察和安全保卫监督职责的内控合规专业人员,其主要任务是协助支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员工做到廉洁从业,促进支行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实现严防各类案件的目标,认真做好“五权”监督,督促派驻行加强内控案防管理、落实内控案防职责、对重点业务合规性管理进行监督、抓好检查问题整改等。
    增强履职能力。该行组织内控专管员加强政治和业务及专业学习,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有关规章类文件,学习内控、监察、保卫等工作规程、要点,学习履职指引,学习员工禁止性规章制度和银监、人行有关法规规定,知悉制度“红线”和行为“底线”。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整改纠错解决问题能力、严密监督完善管理的能力。
    深入调查研究。该行内控专管员讲究工作方法,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协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与支行领导一道,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共同抓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计划、监督目标。深入实际,摸清支行和员工情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进一步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和整改,降低和化解风险隐患。
严密检查监督。该行建立内控专管员工作制度和报告制度,内控专管员对照内控、监察、保卫三个部门的履职考核办法与相关履职文件,落实每日、周、月要做的具体工作。对派驻支行决策过程及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管理人员离任审计,对易发多发案件的重要领域、重点专业、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合规经理进行培训、监督、考核等。加强工作的条理性、时效性、监督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