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打好绿色信贷牌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工行沧州分行结合自身信贷业务工作实际,加强对绿色信贷业务的调查、审查,提升环境与社会风险的把控能力,打好绿色信贷牌。
    一是严格审查客户(项目)环评手续。该行调查、审查人员着重关注客户环评手续的完整性、环评手续审批层级的合规性,关注项目防治污染措施是否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等,对明确无法取得完整、合规环评手续的项目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度。
    二是从严把握客户(项目)绿色分类。调查、审查人员认真分析客户在工行的行业分类标识、绿色信贷分类标识是否准确、合理,明确从严把握和执行风险限额和融资策略。
    三是认真分析客户绿色经营可持续性。调查、审查人员认真分析客户(项目)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切实关注节能减排情况,重点审查是否存在产能过剩、是否涉重点环境敏感领域以及是否存在负面舆情等情况。
四是确保客户绿色信贷合规性。调查、审查人员分析客户(项目)是否符合所在区域整体规划,分析项目排污处理情况是否符合国家或地区的标准。确保绿色信贷业务合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