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合规文化教育促进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增强协调可持续稳健发展的支撑力,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丰富从严治行内涵,不断强化养成教育,全面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和合规发展动力。
    理念引导。该行坚持从严治行方针,从组织重视和养成教育入手,强化合规文化的持续培育;从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入手,构建合规经营的良好环境。把“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新时期十大禁令传播作为全行改革发展和员工职业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培养底线意识和安全意识,弘扬令行禁止、惩治有禁不止的行为。
    强化意识。该行强化“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处理”的“三位一体”合规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广泛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制度规范和员工合规教育培训活动,形成“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合规箴言、理念、警句等合规文化素材征集;机构主要负责人上合规专题课;组织案例巡讲、内控知识竞赛等活动;倡导“合规从高层做起”、“从我做起”的行为准则,强化全员责任意识。
    完善制度。该行落实《合规管理基本规定》,健全与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合规管理体系,明晰合规管理分工及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明责、监督、考核、问责为“四合一”的合规管理保障机制。完善合规绩效考核机制,将合规管理情况作为履职评价的重要内容,激励强化合规管理,促进合规稳健经营。
严治风险。该行认真落实“严密监测、严格核查、严肃整改、严厉问责”的“四严”要求,对经营管理的合规性、业务操作的规范性等进行监督检查与评价,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类违规问题及风险隐患。完善计划有统筹、检查有规范、违规有问责、整改有机制的监督检查管理体系。引导检查资源和检查重点向重点业务、重点机构、重点领域倾斜。强化被查机构和业务主管部门“双线整改”责任,完善整改确认、通报、追究机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