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举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8-20
工行沧州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结合2019年度阶段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严格监督问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加强联系,齐抓共管。该行由信管部牵头,会同内控保卫、监察等部室,建立同当地公安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常态化的联系,了解最新动态,及时落实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全辖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二、深化培训,明确重点。将各支行营业网点作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的前沿主阵地,强化员工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员工辨识涉黑涉恶行为的能力,充分了解和掌握涉黑涉恶相关政策法规,准确表述黑社会性质犯罪的法律界定、掌握常见表现形式与辨别方式,知晓参与黑社会性质犯罪的法律责任、投诉举报方式等内容,增强涉黑涉恶风险防范意识。
三、提高认识,严把底线。加大对全行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网点员工宣传力度,利用典型案例,告知组织和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将承担的刑事和行政责任,做到经常性提醒和提示,使全辖从业人员在思想上树起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四、严格监督,强化问责。建立定期监督检查机制,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对各机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发生涉黑涉恶风险、案件或员工参与涉黑涉恶活动,而未能在排查与日常管理中发现的情况,将严格对涉事机构和部门的责任人进行问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