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开展夏季防火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贯彻落实省行2019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工行沧州分行开展夏季防火消防安全检查,对当前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现已进入高温季,是火灾等事故的高峰期,各支行、各部室务必加强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各支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认识,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在议事日程。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落实部门职责,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该行成立了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组长,分行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
二、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熟知消防应急预案,熟悉掌握有关规定,落实好规章制度。各支行要利用晨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安防、消防方面的文件通报等,要组织员工开展防抢、防盗、防爆、防诈骗和防火的教育和演练,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认识,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在前面,防范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网点兼职安全员和消防应急小分队的管理,督导认真履行职责。
三、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把日常消防工作做实做细。一是完善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责任人、消防管理人,确保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到人。二是进一步明确各支行、各部室的消防重点区域和部位,并确定相关安全管理人和措施。三是消防安全纳入每月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站的重要内容,四是网点每日日常安全检查要加强消防巡查,对营业大厅、办公场所、档案室、食堂、配电发电房、ATM加钞间等重点部位的巡视,细心观察。要做好ATM加钞间的消防安全,电器电源开关插头处严禁堆放物品,下班后要关好全部电器电源开关。要高度重视离行自助银行的消防安全,要保持空调的正常运行、发现故障及时报告维修。要把消防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组织消防安全大检查,把消防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根据公安部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市要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各支行、有关部室、分行营业部进行一次拉网式的自查,支行的自查和分行的检查工作不能流于形式,不准走过场。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必须建立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限期消除。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