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四加强”做好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在日常内控案防工作管理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分行关于内控、案防工作的要求,按时召开支行案防分析会,以“四加强”做好案防工作,进一步促进了该项活动有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支行利用班后组织全行员工学习省市分行关于开展“两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行员工要深刻领会上级行的指示,统一风险管理要求,加强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树立“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的理念。   
加强日常检查,按章操作。领导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大堂值班经理要按周对柜员的凭证、印章、现金管理和操作行为进行检查;主管行长按月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风险防范进行检查,重点针对运行业务、信贷业务、票据业务、电子银行业务、银行卡业务、印章管理、安全保卫、反洗钱等重点业务的重点环节。   
加强重点排查,严控风险。根据“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活动的方案,认真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专项治理,扎实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责任,有效防范本业务条线合规风险、案件及风险事件。   
加强责任落实,抵制违规。要求全行人员,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势下开展的“合规压实责任年活动”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对全行经营管理和防控各类风险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要把案件防范目标责任与各自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客户经理要自律、严格要求,全行员工要廉洁从业,合规经营,防范案件发生。支行按月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明确防范重点,抓好落实工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