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加强合规教育营造良好合规文化

发布时间:2019-05-2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牢固树立内控优先、案防先行意识,继续积极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总、省行推出的相关内控合规管理直通车栏目,深入学习内控合规管理制度和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内控运行工作效能,在确保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基础上,全辖风险防范与内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加强合规宣传教育。通过晨会、夕会等进行宣传教育,在全行营造“做合规之人、行合规之事”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开展合规风险大讨论等活动,要求员工结合岗位职责,对合规文化创建、合规氛围营造等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合规操作的自觉性。
    严格依法合规操作。正确引导始终员工把案件防范工作放在首位,时刻都不忘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严把客户开户前的审查关,严禁代客保管银行卡、存折、存单、密码等重要物品,严禁向客户私售未经总行系统设置的理财产品,严禁个人账户租借他人使用。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业务操作风险事件的发生。
    提升案件防控能力。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将业务操作流程中最常用的、最容易发生错误的、最关键的业务操作风险点内容加以整理提炼,全面掌握业务操作风险点,从源头上防范业务操作风险。
强化激励问责落实机制。一是每月、每季对业务运行质量进行考核,每年评选运行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对全年无差错、无处罚积分的员工进行表彰奖励,努力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二是建立健全整改问责机制,定期通报业务操作风险整改进度及整改效果,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应付,没有达到整改目的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确保依法合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