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最美金融人

发布时间:2019-01-09
今年五月,凌源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宋爱勤被农总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48岁的她,1993年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柜员到大堂经理,一路走来,她始终凭着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精湛的技能迎接每一位客户,谱写了一首“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动人之歌。  
作为一名凌源农行营业室的大堂经理,营业大厅就是她的主阵地。在大厅里,你总会看到她忙忙碌碌的身影,干练中不失优雅,她始终用微笑来化解客户的不满和抱怨,用专业而简洁的话语解答客户的难题。多年的从业经验历练了她的大方稳重的工作作风,客户因此信任她。
作为服务窗口,客户投诉是避免不了的,宋爱勤在处理客户投诉方面有一手,她接手处理的投诉事件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其中很多客户都已经成为她的忠实粉丝。
临近春节前有一位客户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想要支取80万元现金,当时柜员现金箱里并没有这么多的现金,客户大吵大闹,一边摔卡一边辱骂我们的柜员,宋爱勤看见客户情绪激动,上前想要安抚客户,对客说有啥事我来给你解决,冲我说,谁知道这位客户,上来对她就是一拥,将他推到在椅子上,她并没有因此与客户吵架,起身继续与客户沟通,宋爱勤对客户说,大吵大闹也支不出钱来,你着急咱们一起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随后,她联系了多家网点,最终让客户把80万都支走了。后来客户被宋爱勤的大度和敬业精神所打动,主动上门道了歉,并在我行开立了一个对公户。
    她是一名“处处都为客户着想”的人,从走上大堂经理岗位开始,她非常注重身边的小事,因为真正的大事业是隐藏在这些微乎其微的小事当中的。作为一名普通的银行一线员工,她始终遵循为客户服务的原则,将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
客户张先生是一位商人,对贵金属交易非常感兴趣,但由于张先生非常忙,没有时间天天关注贵金属时价,宋爱勤就会时常短信告知客户最近金价走势,因为她知道张先生手里有近千克的存金通产品,已经赔了很多钱,就在有一天她发现金价上涨非常可观,第一时间想告知客户张先生,可是张先生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可急坏了宋爱勤,后经多放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张先生,但由于张先生出差在外地,最终没能成交这笔业务,但是张先生被她的这种敬业精神,这种为客户着想的行为所感动,张先生出差回来特地来网点向宋爱勤表示感谢。春节期间我行重金属销售的旺季,张先生来到网点找到宋爱勤,他想送别人一些新年礼物,让宋爱勤帮忙推荐一下,宋姐向张先生推荐的金灯笼产品,张先生当即购买了两套,并且预约了100克传世之宝金条一块。
她,还是一名“不计较,不推脱”的人,有一天有一位老年客户手拿工行存折前来询问存款利率,她没有简单的把客户推向工行,而是耐心地翻看客户存折,回答客户的问题,同时为客户介绍了我行的存款利率,客户非常满意,最后,该客户把工行的7位数的存款转到了农行,购买了大额存单。
“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这是她的服务理念,服务的目的就是让客户满意,她非常重视和尊重来办业务的每一位客户,能够很细心的记住并且准确的称呼出常来我行办业务客户的名字,宋爱勤有一个小本子,里面图文并茂的,这些信息都是她总结客户的特点和经常办理的业务,她将工作中的重要客户,都记载在本子上,然后慢慢记住这些客户,她的这种做法等于给予了客户一个巧妙而又有效的赞美。
她坚信只有与自己的职业精密结合,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目标。她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就像雷锋同志说的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那里就在那里发光”。她热爱这份工作,总是以务实求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处理每一笔业务;总是以自然豁达、亲切真诚的心境接待每一位客户;总是以全身投入、尽心而为的工作作风完成每一项任务。
    每当工作与家庭有相悖的时候,她总是选择农行这个“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
     2017年她的女儿高考,她为了让生病的同事多休息几天,她一个人坚持上班,没有陪女儿去考场考试,她说孩子那么大了,她一个人可以,单位大堂没人办业务,就乱套了,事后她的女儿对她充满了抱怨但又非常理解工作逛母亲的做法。当女儿被大学录取即将报道时候,我们的同志都说她,现在是淡季,客户少,你可以串个班送孩子去,顺便出去溜达一圈,可她却不,她将女儿送到大学报道的第二天就返回来上班,她说女儿现在不需要她,客户还是很需要她的。2018年的春天行动中,她带病坚守岗位,基本上没有休过一天完整的班,90岁的老母亲重病在床,她却奔走在营销聚合码的路上,两天的时间成功营销聚合码近百户,她未曾想到,完成任务的她返回母亲家时,老母亲已经奄奄一息,最终也没能留住母亲。在老母亲病重时最需要她的陪伴时,她却在忙碌在工作的前线,为了集体她舍弃了自己的小家。
作为一名大堂经理,她本着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原则,坚守阵地,积极营销,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8年上半年里,她个人营销储蓄存款3200余万元、人民币理财产品3800多万元、维护贵宾客户500多户、IC借记卡1100多张、个人信用卡260张、个人网上银行900户、个人掌上银行1400多户,基金签约有效户180户,代理保险450余万元,贵金属销售1400多万克,营销网捷贷及理财质押贷款达200多万元,疏导客户在超级柜台办理业务量每月平均高达3500多笔,给客户发送营销短信和节日祝福达6000多次,电话营销以及电话回访客户达1000多次。
在宋爱勤积极营销的努力下,凌源支行营业室在2018年“春天行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市52家网点综合排名位列第三,支行综合排名第一。同时,连续5个月市行综合排名进入前三名,营业室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这位金牌大堂经理的勤勤恳恳!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丰硕的果实。参加工作以来,她多次被省、市、支行评为“优秀大堂经理”;2015年度被省分行评为“产品营销明星”及荣获“巾帼标兵”称号;2016年被评为朝阳分行“先进个人”;2017年辽宁农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她用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信念浇灌荣誉之花;她用爱行如家、敬业乐业的精神书写了似水年华。她凭借着对农行服务文化的深刻理解,用实际行动诠释农行的服务理念!从她身上,充分的体现了朝阳分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的最美农行人精神。
 
来源:
作者:中国农业银行凌源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