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时代如何做好银行高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当前,我们面临经济下行、产品同质化和市场竞争激烈形势,银行高管要带领员工求生存、谋发展、争一流,立于不败之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那么,如何做好银行高管,通过培训学习,结合工作体会,我觉得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银行高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市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头脑清醒,行动自觉。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强化执行力建设
  支行是战略决策的执行者,要高效执行上级行下达各项任务。因此,支行行长应与上级行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传导和践行上级行的战略决策,及时将上级行的会议精神、战略思想不断传导给员工,并做好带头践行的榜样。支行行长只有自己不折不扣地带头执行上级行的战略决策,不找任何借口,员工才能深刻理解上级行的战略决策,增强信心,并在行长标杆的指引下保质保量地去执行,全行的执行力也就提高了。
  三、高端营销,大力促进主体业务发展
在市场变化很快的今天,支行行长如果不能敏锐地捕捉市场信息,把握市场动态,支行的业务经营可能就会陷入被动,被市场牵着鼻子走,影响业务的发展。支行行长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和锻炼,提高市场敏感度,及时掌握市场的最新讯息,并顺应市场作出经营决策调整,紧扣市场脉搏,推动业务又快又好地发展。同时,支行业务繁多,支行行长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应主抓核心业务,如,带头营销源头性、机构类存贷款及建户业务,实行分层营销,联动营销,全员营销等,因为营销是市场竞争利器和法宝。
三、以人为本,抓好队伍建设
  支行行长扮演的是“兵头将尾”角色,既要在市场营销冲锋陷阵,带领全行员工抢拼市场,又要牢记领导职责不负使命用心带好队伍,抓好队伍建设。良好的员工队伍是支行竞争力的保障,一支业务过硬、意志坚强、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能打硬仗的队伍才能确保支行实现快速发展。支行行长在抓队伍建设时,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心声,为员工排忧解难,用情感人,用爱动人,始终与员工站在一线,才能将员工团结到一起,凝聚人气,共谋支行发展。同时,还要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工作,以学习“启迪人”培养一支学习型的团队;树立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人”,引导员工学习先进,追求先进;建立良好的互信机制,用诚信“感染人”,形成良好的诚实守信的工作关系;开展各种活动,以团队精神“凝聚人”,在支行形成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团队合作氛围。
四、以客户为要,抓好客户建设
  银行是服务性行业,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经营利润的来源,决定银行的发展。支行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客户展开的,良好的客户基础能促进支行快速发展,取得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支行要发展必须以客户为本,抓好客户建设,夯实客户基础。支行行长应把客户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要求全行不断提高优质文明服务水平,满足客户的服务要求;与客户加强沟通,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优质金融服务,巩固客户关系。同时,还要强化客户营销,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营销团队拼抢潜在客户资源,用优质服务留住客户,不断扩大客户基础,促进支行快速发展。
五、完善激励机制,挖掘内生动力
  激励机制是确保支行发展的关键一环,员工可以不计较短时间的个人得失,但如果激励机制缺位,时间一长,员工的工作热情就会消失殆尽,消极应对工作,影响支行的发展。完善的激励机制是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提升员工执行力的重要要素。支行行长应根据员工在不同阶段、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实施不同的激励政策,采用不同的激励手段、方法和技巧。实行岗位职责与绩酬挂钩考核,完善绩效考核和评价办法,建立健全分类分级考核制度,有针对性地制定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动力。通过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主动工作,用心工作,而不是被迫工作,在全行形成积极工作的氛围,支行的各项业务指标也就提高了。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