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遂川县支行召开两财两小领导小组工作会议2018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5

      为深刻了解个贷业务尤其是三农贷款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目前的发展压力,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面,712日,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特召开两财两小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行领导、三农部经理、公司部经理以及全体信贷从业人员。

会议首先由三农部经理介绍6月份个贷的全市排位情况、6月份信贷员余额情况以及手中业务情况等,并总结了存在的四个问题:一是流程时限长;二是业务受理挑三拣四,例如对于金额小的贷款、扶贫贷等贷款受理意愿不强;三是逾期贷款不闻不问;四是业务营销缺乏主动性,等客上门情况严重。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严格执行遂邮银发32号文要求的宣传营销活动;二是充分利用利率优惠政策,加强他行优质客户挖掘;三是统筹安排营销工作,开展综合性营销;四是加快产业扶贫信贷通的发展,完成政治任务;五是严把准入、严守底线,加强催收频次和力度。

梁副行长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明白问题。对问题的剖析要深刻。目前主要存在五个问题:一是团队精神差,现在的信贷队伍越来越年轻化,但团队意识远远不如老信贷团队;二是奉献意识缺失,以前五加二白加黑的加班热潮不复存在;三是处理时限长,时限长的甚至多达一个月才开始调查;四是主动营销少,大都是等客上门,缺乏主动意识;五是服务意识极差,客户投诉不断。(二)清楚差距。截止711日,个商仅净增899万元,与泰和净增7064万元和新干净增2918万元相差甚远。(三)知晓压力。目前最大的短板就是三农贷,监管方面两增两控未达指标。(四)加快扭转。发展态势十分严峻,亟待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

孙行长提出了八点工作要求:一是清醒认识个贷尤其是个商的压力,小企业贷款亦是如此;二是认真总结个贷尤其是个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三是高度重视,增强发展个贷尤其是个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攻坚克难,树立信心和决心,找到困难,解决问题;五是为了发展目标,要掀起个贷业务扭负发展的高潮;六是服从管理,相互配合,促进支行各项业务协调发展;七是主动外拓,用出色的业绩来体现自身价值,回报领导的关心,同时获取物质回报,成为员工羡慕的对象,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八是高效执行,高度重视信贷发展的几项工作:产业扶贫信贷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两增两控达标工作、严控两类、老板贷业务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熊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