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则成功营销120万元大额存单的案例启示

发布时间:2018-05-16

 一、案例经过

    某网点负责人某天班后去拜访几位朋友,闲聊中间,谈到现在的银行存款竞争非常激烈,纷纷抛出了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幅度较大。第二天,其中一位朋友就给网点负责人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我行大额存单具体情况,当天下午就聚拢了120万元,并成功购买了三年期大额存单。

二、案例分析

    这是一则营销行外存款、赢得客户的典型案例。《中国工商银行2018-2020年发展战略规划》之“新时期工商银行的治行方略”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客户营销方式,实现从等客上门向场景、平台、大数据引客和生态圈黏客,从一维单点向链式服务,从“线下为主”向“线上优先、线上线下一体化”,从银行单方提供产品向双向互动、提供极致体验转变。要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通过专业服务,全方位提升客户获得感,让客户感到受尊重、被满足甚至超预期,不仅要做“客户身边的银行”,更要做“客户心中的银行”、“首选的银行”。网点负责人利用班后与亲朋好友接触的机会,将我行的营销工作放在心中,主动营销,从而真正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最核心经营观和文化精髓落实在了具体的行动当中。

三、案例启示

   储蓄存款是我行重点营销的产品,也是同业竞争的焦点。银行员工不但在上班期间要做好厅堂营销,还要在8小时以外,利用节假日和亲戚朋友聚会的时候,主动宣讲我行推出的各种产品,让他们认知我行产品,做营销的“有心人”,必将能获得意外的收获。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