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举办2018年三季度小企业条线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5

      为提高全市小企业条线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业务操作水平。根据三季度培训计划,市分行小企业部特举办全市小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班。

首先,小企业部总经理李总对2018年小企业业务政策、营销、风控等进行了要求,指出目前小企业发展存在的三大问题:业务增长乏力、信息来源不足、业务时限较长。再次强调了银监提出的两增两控的要求,即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同比增速、户数要达标,小微企业贷款质量水平和综合成本要控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梳理业务制度,根据制度帅选客户;二是通过走访房产局、不动产中心等部门获取押品信息,从而有针对性的挖掘他行优质客户;三是融入企业客户圈子,以学习的姿态经常到企业主厂里喝茶聊天;四是业务上报前多与小企业部沟通;五是开展名单制走访,着力发展小微易贷、快捷贷,真抓实干,奋力掀起小企业贷款业务快速发展的高潮。

随后,小企业部彭程对小企业信贷产品及业务进行了解析。要求做大客户数,同时充分利用产品创新权,产品体系正在精简,且一直处于动态迭代的过程中,今年即将对所有的产品进行重新修订,增信贷、新三板挂牌贷等15个产品已正式退出。强调在调查时要特别注意企业环保是否达标,注重履约能力的核查提出。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二是要做好目标客户挖掘储备工作;三是做好有效组织推动。紧接着永丰支行代表对小微易贷进行了经营分享,该支行发放了全省第二笔、全市第一笔小微易贷,值得在全分行推广。最后,小企业部孙超讲解了产业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要求,小企业部汤星林对小企业信贷业务合规要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

 

d1b427feedebf924ae45e89a388c6c34.jpg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熊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