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喀左支行国际业务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促进我行外汇业务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我行国际业务模块的发展水平,农行喀左支行积极响应市行号召,不断夯实基础,积极走访营销企业,联系客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2018年4月末已超额完成上级行部署的全年指标任务。
一、高度重视,详细规划
喀左支行按照市行的安排部署,早于2017年12月291:30在支行楼会议室开全2018年“春天行动”综合营销启动会议。会议中,支行领导将本年度的国际业务指标列为重点考核项目之一。并且比照往年国际业务结算量的完成情况,做出了针对“如何完成今年指标任务”的详细计划。充分了解了曾在我行做结售汇业务的企业(朝阳本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朝阳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外汇业务的开展情况。经过分析发现:本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属出口煮毛豆等有机食品,因此结算量较少,每月通常在20-50万美元之间。而朝阳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属经营车辆制动鼓、制动盘及其他车辆铸件和加工零件等,公司规模大,外汇业务量多。因此,我行将朝阳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此次的重点营销对象。
二、积极营销,效果显著
在锁定营销对象后,喀左支行行长多次专程到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拜访,并且积极了解该企业的需求。因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外汇业务多、结算量大,在营销过程中,我行积极向上级行沟通、汇报,并通过上级行的实地调查、了解情况,为其提供了适当的优惠政策。在一番番不懈的“攻关”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将外汇业务从朝阳银行转至我行办理。在一季度“春天行动”任务中,喀左支行国际结算量、结售汇业务量均达到409.6万美元,完成市行部署300万任务的137%。其中,飞马国际结算量就达到了327.1万美元,可见此次营销成功的重要性。
三、乘胜追击,再接再厉
“春天行动”任务圆满结束后,我行并未就此放松,支行领导马上将接下来的目标锁定到国际结算年度任务考核上。经过再次营销,飞马车辆设备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份在喀左支行陆续结汇413.5万美元。截止2018年4月26日,喀左支行国际业务结算量、结售汇业务量均达到840万美元。完成市行部署全年600万任务的140%,提前超额完成2018全年任务。
喀左支行此次外汇业务指标的圆满完成,得力于在上级行的支持、协助下,支行领导精准锁定、成功营销企业。支行将在下一步的外汇业务实践中,继续挖掘潜在客户、积极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扩大我行国际业务板块规模,提升外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以促进我行国际业务高效、健康的发展。
来源:
作者:吕天竹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