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602所支行严格落实要求提高银企对账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14

 近日,602所支行针对银企对账率低的情况,深入分析银企对账工作状况,严格落实对账管理要求,加强账户信息维护,发挥网银对账服务功能,不断提高银企对账质量和效率。 

  查找银企对账薄弱环节,加强账户信息维护。通过深入分析银企对账工作现状,查找银企对账的各个薄弱环节,制定和完善对账业务考核机制,并根据分行下发的网银对账单位清单,将客户进行分类,落实人员联系单位账务人员进行银企对账,对账人员在对账过程中,积极收集和掌握企业相关信息,将企业变更信息及时录入维护,建立台账、通讯录,同时告知对账时间培养客户对账习惯,形成良性循环,以便后期对账顺利完成。 
  
发挥网银对账服务功能,提升对账质量与效率。开展网银对账业务与企业网银组合营销,对新开企业网银客户同时绑定开通网银对账功能,主动跟进。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指导企业自助开通网银对账,告知网银对账步骤及网银对账的便捷和优势,提高客户使用网银对账的主动性。针对已开通网银对账,末完成对账点击的客户,由专人及时跟进,每日查询末对账清单,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逐户落实对账工作,提高网银对账的点击率。 
  
建立分级维护服务体系,不断提高银企对账率。对需面对面进行对账的单位客户,指定低柜柜员和对公业务的柜员逐户落实,通过电话联系预约客户到柜台、约定上门等方式多方联系单位财务人员进行银企对账;对邮寄对账单的客户,则专人电话联系并督促其按时对账寄回账单;对邮寄不到单位而返回的对账单认真查找原因,及时与客户联系进行地址补录信息维护;对不重视、不配合银企对账工作,多次电话告知,仍不落实对账的客户,由网点负责人进行沟通、跟踪、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督促其进行对账不断提高银企对账率。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