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组织开展融安E信筛查异常人员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按照总行《关于2018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根据省行“融安e信”系统筛查员工涉法、涉诉等情况,景德镇分行组织开展了融安E信筛查异常人员核实工作。
        该行收到省行通知后,立即对此事进行研究分析,并做出如下要求:一是将省行发送的筛查结果一对一发至各相关支行,特别是可疑清单要逐条写明情况,对可疑情况进行深入核查,了解具体原因,评估潜在风险,5月20日之前报送核查情况;二是市行监察室汇总支行的核查情况,并严格把控排查和核实工作质量,如高法失信被执行人要写明涉及金额、涉及对象、时间事件等关键要素;三是相关网点对排查和核实过程中出现的异常行为苗头要保持高度敏感,及时跟踪跟进或采取应急措施并向市行纪委报告,绝不能对不良倾向姑息纵容,对不端行为不管不问,认真按照严管厚爱理念加强监督和管理;四是5月25日之前完成筛查和初步核实工作并将核查报告(内容包含核实情况、处理措施及后续安排)和高法失信被执行及涉案未结人员名单核实情况报送省行。
        本次风险排查是按照省行的总体部署与安排进行的,也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一次专项排查,各相关支行应针对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因恶意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被法院纳入“老赖”黑名单和高法未结案,未能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但尚未达到“老赖”级别等风险隐患,将排查作为抓早抓小、提前发现和有效化解案件风险的重要手段,加以认真落实。对排查和核实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人员应该纳入二季度员工异常排查关注对象,同时对应排不排或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支行和责任人,市行纪委将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