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贵州“且兰古国”用上扫码支付

发布时间:2018-04-24

 贵州“且兰古国”用上扫码支付

 

423日,贵州黔东南农信社普惠金融服务先锋队30名队员,挺进有名“且兰古国”黄平县旧州镇,开展扫码支付、手机银行等金融业务扫街宣传活动,当天就办理扫码支付51户,手机银行35户,新金融业务的推广实现良好开端。

    地处贵州边远山区的旧州镇,系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的一个建制镇。据地方志记载:周、春秋战国时为“且兰”国古都,秦汉置牂牁郡,三国时置牂州,现为苗族同胞的聚居区。黔东南农信社普惠金融服务先锋队深入各街区,开展扫码支付等现代金融知识和服务产品宣传推介活动,深受苗族同胞拍手欢迎。商户李大姐原来不了解扫码支付和手机银行业务,先锋队员杨婷婷上门走访,她认兴地与先锋队办理签约后充满信心地说:“懂得使用这些新的金融支付方式,以后办事付款就更方便、更轻松了。”她还表示,要向身边的姨妈姊妹宣传,让大家都来用办理扫码支付和手机银行。

(龙妹江)

来源:贵州黔东南农信社
作者:龙妹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