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濮院支行:小微快贷助力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18-02-04

 

2017年以来,建行桐乡濮院支行主动调整客户群体,优化业务结构,以拓展新业务为重要举措,高度认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要性,将拓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头等大事掀起普惠金融业务营销、拓展的热潮,经过2017年一整年的不懈努力,使该项业务得到了持续健康的发展,并入选总行2017年四季度“再接再厉 万户百亿”普惠金融专项营销活动“普惠金融千佳网点”。
多措并举抓客户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这是普惠金融最根本的意义。桐乡濮院支行通过多项举措努力推广普惠金融,现成效。在持续做好传统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同时,根据上级行创新产品情况,一方面做好市场细分、明确目标进行精准营销。濮院支行地处全国羊毛衫集散基地的濮院镇,该区域内有着众多的小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毛衫产业集群特色鲜明。近几年随着发展,该类小企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竞争力,有些小型毛衫企业在市场拓展后,迅速扩大了产能与销售量。有的毛衫企业为了扩大产能投入厂房建设及设备采购,有的以技改作为切入点开发新产品提高附加值等等,从而造成企业自身经营用流动资金不足,这些企业非常渴望得到银行的信贷支持,用以满足其正常生产经营周转需要。行依托濮院羊毛衫市场这一平台,对濮院市场范围内众多小企业进行了有效宣传和营销,取得了良好较果。另一方面做好公私联动,寻求新的增长点。濮院羊毛衫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成熟的市场,带动和兴旺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营造了十多万个就业岗位,富裕了地方百姓,吸引着全国五湖四海的客户前来经商。作为初创期客户主要以日常性结算、代发工资、代缴税等基础性服务为主。根据这一情况,行选择实际控制人及企业在行日均存款较为良好的客户作为目标,以“小微快贷”、“云税贷”等产品作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快速简便的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另外,通过在行办理住房按揭业务的客,深入挖掘其背后的企业,选择经营良好的客户来营销拓展普惠金融业务。
全力推进促成效
在上级行领导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桐乡濮院支行上下联动、内外联动,促使普惠金融业务飞速发展。截止到2017年底,濮院支行新营销小微企业贷款共40笔,授信金额5500余万元,余额343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了在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的问题,为濮院地区经济发展创建了良好的金融信用环境,切实推动当地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加快濮院毛衫行业整体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深受广大小微企业客户好评。
来源:
作者:吕琦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