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给农行老同志点个赞

发布时间:2018-01-10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五零后的老同志,工龄大部分都在四十年左右,在农行一干就是大半辈子,把最美好几十年全都献给了清原农行。虽没有丰功伟绩,但四十余年如一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为名,不为利。

在我们部门,就有这样一位老同志--郝先行,他性格内敛,从不张扬,平时话语很少。一起共事前,我对他知之甚少,可以说从我来到风险部以来,才对这位老同志有了新的认识。一日,在上级行统计信贷从业人员的时候,我才得知,他至今已从事信贷工作37年了。我羞愧于对老同志关心太少的同时,惊讶于他的工龄已远超我的年龄,而更加惊叹于如此一位老同志,到了临退休年纪,却还能如此兢兢业业。

他是一名普通群众,却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工作四十年来,从不迟到、从不早退。自我来到风险部,只见他请过一次假,因为重感冒实在扛不住怕传染给身边同事,仅仅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输了液,然后就第一时间赶回单位;

他默默无声,对待工作却一丝不苟。多年的信贷从业经验,不仅让他成为一名信贷老人,而对文件、对制度的钻研让他已然成为一名信贷专家。他严格审查每一笔经手的贷款,严把风险防控关;

他是一名临退休人员,工作态度却丝毫不输甚至超过年轻人。他的信贷档案整齐有序,工作资料分门别类,对待新生事物虽偶有胆怯,但也能够放低心态认真学习;

他虽然年龄大,但从不倚老卖老。对年轻同志的请教从来都认真对待而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安排从无怨言,认认真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正是这样一位机关老同志,尽管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岗位,尽管没有伟大的工作业绩,虽然仅仅是一名普通员工,虽然仅仅是一名普通群众,但他的为人品质、工作态度时时刻刻都在让我刷新从前对老员工的各种认识,也时时刻刻激励着我自己---不忘初心,始终如一。

为身边这样的老同志点个赞!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