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坚守大堂 用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23

               刘普春是农行新宾支行营业部一名老员工,现年55周岁,共产党员,他如今已入农行36年头。他先后在新宾木奇分理处做过出纳员、柜员、信贷员、营业所主任。2005年工作需要调到新宾支行营业部做金库出纳员;2012年领导安排他做营业部大堂经理,在这一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多。

到大堂经理岗位那天起,他就决心要扎实学好业务知识,用最贴心和真诚的服务,让到行的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刘普春中等个头,身材偏瘦,刚刚到大堂岗位的时候,每天在大堂从早站到晚,一天下来要8个小时,这对于当时已近50岁的他来说,确实有点吃不消,但他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咬紧牙关默默坚持。为使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为客户做好服务,他说首先我得身体素质好,他每天都坚持早晚锻炼身体,长年坚持不懈。其次他说我业务上必须得精通,不论新旧业务他都刻苦学习,不耻下问,直到弄懂为止。凡来行的客户他都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耐心细致地为来到营业部的客户疏导、解答和办理各种业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三是他说要想让客户得到最贴心真诚的服务,就得学会换位思考,你为到行来的客户送上最好的金融服务,会让他们愉快温暖很久,这就足以。一次,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腿脚不好,拄着拐杖来到营业部要办理银行卡取款业务,当时客户很多,他忙把大爷让到座位上,由于大爷不会用取款机取款,他就给大爷做好演示,大爷很快取到了款项,然后,他得知大爷家距离农行还得有10里路的刘家村居住,于是,叫来了一辆出租车,给大爷送上了车,并付了10元钱的车费。大爷十分感动。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刘普春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微不足道,我热爱这份工作,这是我的职业操守。现如今,他说我还有五年就要退休了,我更要倍加珍惜当下,不忘初心,他的职业精神给身边的人传递了正能量。

正是这些农行普普通通的员工,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的默默坚守,虽不惊天动地,但也光芒照人!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杨志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