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二七北路支行积极推进安全管理 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进一步提升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营业场所安全稳健运营,近期,邮储银行二七北路支行积极开展了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活动,在市分行的指导帮助下,贯彻落实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建设做到“学标、贯标、建标、达标、维标“,二七北路支行全体员工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一是要构建安保全流程责任体系。安保责任不仅需要建立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防线,而且还须贯穿银行各项业务经营和管理的全流程,构建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的横向边界清晰的全流程安保责任体系。构建全流程责任体系的关键是要通过镶嵌安保责任内核,增强全员“发展是第一要务,控险是第一责任”意识,以网点、自助银行、消防设施等领域治理为重点,有效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保这根弦,滚动排查和防控风险,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二是安全管理标准化方面,做到基础管理落实到位,支行长、安全员、营业人员、保安员岗位职责清晰;做到制度落实到位,支行长与本网点工作人员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把安全工作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应急演练规范、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做到教育培训常态化,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教育培训,遇新员工上岗、重要节假日、重要活动或特殊事件时及时开展教育培训。

全管理标准化网点建设不仅是硬件上的提高,更是邮储银行软性竞争力的提升。二七北路支行全体员工承诺做到以高标准要求,以常态化管理,努力推进网点安全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全面提升支行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罗懿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