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分行力挺先进制造企业喜获国家科技大奖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制造强市”。为更好地适应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中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工行宁波分行通过创新产品服务持续加大了对先进制造业支持力度。然而多数高新技制造企业具有不同于传统产业的经营特点和特性,其资产结构、成长发展周期有其特殊性,科技的发展涉及的行业面广、技术含量高,使得银企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尤为显著。

    为此,工行宁波分行主动克服困难,重点支持拥有技术基础、成本优势、政策扶植的客户以产能扩张及技术升级项目,为企业技术升级以及竞争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作为宁波高新技制造企业的代表,宁波甬科声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因其“高科技、高人才、低资产”的科技型企业显著特征,前期研发工作受限于资金困境,难以得到实质性进展。2011年,工行宁波分行了解到企业项目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与潜力后,主动上门服务,在把控实质风险的情况下,帮助企业解决了前期研发中的资金需求。并在原先结算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加深与两家企业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对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迅速地成长发展。
    近日,宁波甬科声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参与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发与应用”项目终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为“蛟龙号”提供了压载水箱控制阀组,使深潜设备通过注水、排水得以自如下潜和上升,帮助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实现了由跟跑、并跑向领跑的重大跨越。两家企业获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工行宁波分行背后的默默支持。今后,工行宁波分行还会继续响应“中国制造2025”方针及总行“新市场拓展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高新制造企业支持力度,为宁波制造业技术进步作出一份贡献。(盛红波 周辰杰)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