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资产业务迎新果,成功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全面突破

发布时间:2017-12-14

 近年来,在优质资产缺乏、市场资金紧张、金融监管趋严等多重压力下,景德镇分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积极开展资产业务的转型。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实现该行资产管理业务的重大突破。近日该行成功办理了两笔标准化结构化证券投资业务,金额1.56亿元。目前资产管理业务余额已达5.56亿元,其中标准化业务1.56亿元,非标理财直投4亿元。此举在维护我行融资安全的同时,积极拓展了新型业务市场,为我行资管业务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加快转型。在分行领导带领下,景德镇分行公司部贯彻落实总、省行公司金融业务改革的紧迫需求,面对融资规模紧缺,区域经济增长有限,利润增长乏力的客观实际,率先试点公司资产业务改革的推进工作。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培训、成立专业团队、加大考核力度等措施,加快资产管理业务的全面推动,并定期召开资管业务专项会议,为资产管理业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销氛围。 
        
二、专项培训,组建团队。该行面对资产管理业务基础薄弱、人才缺乏的局面,通过选派实干型人才到省分行跟班学习三个月,培养业务骨干。今年年初成立专业资管团队后,又逐一深入各支行、部室进行业务宣讲,对全行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良好资管业务学习探讨氛围。
        
三、全员营销,科学考核。该行对资管业务营销进行科学考核,明确奖励机制,调动全行营销积极性。资管团队对潜在客户逐个摸底调查,精挑细选,对可行的项目资管团队立即通过上门拜访、电话营销、高层走访等多种方式,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收集材料,组织上报,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四、紧密配合,合规经营。该行在该笔业务开展过程中,积极请示总行、省行业务部门的专业意见,主动沟通汇报业务进程。在获得总行、省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行资管业务进展迅速。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