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奋勇争先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票据贴现任务

发布时间:2017-12-25

  吕梁分行以提高票据业务收益为目标,以转变营销观念为导向、以做大票据总量为抓手、奋勇争先、锐意进取,采取各种得力措施,有效地推动了我行票据业务又快又好的发展,截至目前全行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45亿元的144%,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票据贴现任务指标,为我行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及早统筹谋划。吕梁分行结合全区近几年的票据业务发展状况,以及对今年经济形势的预测,结合吕梁区域经济的特点,年初在全行提出了“打造票据业务产品线、建设新的利润增长点”的经营新理念,并按照“早安排、早落实、早见效”的工作方针,及早将票据业务任务指标和考核兑现精神,对全行员工进行深入的传导,努力激发全行广大员工的营销票据业务的积极性,全力拓展票据业务。 

         二、依托机构改革。吕梁分行年初按照省分行机构改革的要求,强化了对票据业务归属领导管理,将票据中心从公司业务部独立出来,为我行拓展票据业务提供了有力的平台,便于我行充分运用客户资源,集中掌握信息,有效展开营销活动,全行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形成了大营销的统一格局,产生了强有力的营销动力,全行真正做到了票据业务管理集中、资源共享、联动营销,进一步助推了我行票据业务的发展。 

         三、突出营销重点。吕梁分行分管领导和票据中心多次深入基层行进行调研督导,与基层行分管行长和客户经理进行实地座谈,研究分析了同业竞争中我行的优劣势因素,进一步明确了票据业务营销的新方向和重点客户,采取“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对有合作潜力的客户,及时上门走访、加强业务交流、感情交流,切实做好票据业务市场开拓及重点客户的营销工作。截至8月中旬,我行共为全区89家客户办理了票据贴现业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7家,取得了非常好的营销效果,带动了我行票据贴现量大幅增长。 

         四、防范票据风险。当前票据市场风险形势复杂严峻,风险事件和案件多发,票据业务已逐渐成为高风险业务,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吕梁分行始终把防控票据业务风险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践行“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的内控管理文化,经常性地组织员工学习票据专业范围内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引导全体票据从业人员树立爱岗敬业、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严格遵守票据业务“十五条”禁令和省分行出台的新时期“十大禁令”,不断筑牢票据业务风险防线,确保我行票据业务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来源:
作者:李风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