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对公业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7

 

2017年,建行嘉善支行营业部在各方面都较前一年有所进步,尤其是在对公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身团队的建设和各项机制的完善,思想上转变观念,工作中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服务工作为中心,结合营业部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了营业部的对公服务职能。
  一、合理配置人员,保证公私联动。
首先,营业部客流量大,对公受理范围广,几乎所有的对公业务营业部都有所涉及。在对人员分工,岗位设置,工作目标,工作计划有了全面的了解后,我们修订完善了多项制度、办法,制定了营业部内部的岗位设置和考核办法。岗位设置中对公前台窗口分为开销户办理和会计结算,还有专职的大堂经理管理STM上的对公业务。在业务繁忙时,大堂经理便回到前台办理结算业务。考核办法包括考勤、卫生管理、服务标准,营业部经营任务分解考核细则等,进一步完善了业务考核体系,发挥考核机制的作用,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其次,配合公司部做好各类对公结算业务的服务,使对公对私业务能平衡发展。全力关注对公帐户的资金变动情况,要求低柜柜员对企业帐户的资金变动必须及时回馈服务的对公客户经理。要想办法通过有效途径对企业财务与老总的个人理财进行维护。关注对公企业代发工资的营销与挖掘,有了代发工资就可以做相应的个人产品,如贷记卡、批量短信与网银等。在碰到一些急需贷款又不满足小微快贷条件的企业客户,我们也会推荐给客户经理去做房押贷。
第三、有效利用派出柜的优势,对两名派出柜员要求对企事业单位的理财卡、汽车分期进行重点营销。对年底核算中心企事业单位的大额工资奖金的发放做到先知先觉,积极将这些资金落实为行内存款。为了更合理的安排低柜柜员的工作量,2017年两名派出柜的工作内容也相应增加,一些查询类的后台业务分给了两名派出柜,大大减轻了前台的压力。
第四、主动走出银行到企事业单位去上门营销。营业部有上千个对公帐户,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上门服务,对优质企业安排理财课堂等形式进行产品推荐,不光光是介绍对公产品,对我们的个人产品也大力推荐,比如龙支付,ETC等。这些增加了人们的金融知识,让客户多了解银行,贴近银行从而融入到我行业务中。
  二、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品配置。
2017年营业部共开立账户377户。产品方面结算卡签约290张,企业自助服务签约278户,对公通兑账户签约完成265户,对公网银开立259户,对公一户通签约231户,电子商票签约64户,较好的完成了任务目标。在拓展对公产品上营业部采用了很多方法。首先提升服务质量,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在开立账户之初就与企业主或财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其次,宣传结算产品的实用性,比如电子商票是以对公网银为载体的,人民银行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减少纸票发行量,电票的开通势在必行,通过向客户宣传电票开通的必要性,提升了网银的签约。第三,勉励法,年初,支行为营业部定下了做大做强的目标。营业部面对目标,虽倍感压力,但是员工间相互勉励,在宽松且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中一点点前进。营业部鼓励员工们发挥各自特长,放松去干,通过晨会的表扬、评选网点服务明星、尖峰时刻等积极引导,提高业绩。另外我们还采用温馨提示法,将重要的产品折页放在窗口旁边,当客户办业务时,就会看见。很多的小方法使营业部的对公产品做得有声有色。
  三、深挖小微企业,拓展普惠金融
随着国家对普惠金融越来越重视,银行对这方面的业务也作为重中之重在抓。开门红期间,支行给营业部下了5户小微快贷新增的任务。在没有实践经验,操作时碰到问题多等种种困难的考验下,营业部共完成新增7户,全年完成16户,累计生成额度500余万,累计支用200余万。在这成绩的背后有着种种努力。首先,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普惠金融放到一个高度去抓。其次,全员营销,每个人都去挖掘身边的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第三,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从毫无经验到独立操作,营业部柜员通过学习,做到了客户经理所能做的,让客户从贷前录入到贷中申请再到支用,都在营业部大厅完成,而且用时极短,提升了客户体验。
来源:
作者:王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