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强化抵质押品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28

 

为全面排查抵质押贷款情况,化解案件风险,堵塞管理漏洞, 切实防范押品风险,确保银行资金安全,近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开展了抵质押品大排查专项活动。

支行组织全体信贷条线人员召开了专项排查会议,加强对信贷人员抵质押品风险意识的宣贯,强调排查工作要求,明确本次专项排查内容,并对此次排查工作进行了统筹具体安排。为确保排查无死角,该支行通过系统导出贷款名单,一对一核查贷款档案、贷前质押品登记台账、盘存放库手续押品管理规范性、各岗位履职、权证登记真实性、他项权证有效期覆盖授信存续期情况等进行重点排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该支行抵质押品内控管理机制,全面梳理了抵质押品贷前到贷后登记保管流程,确保抵质押品真实有效、贷款手续齐全、程序合规,有效降低了贷款风险。同时对该行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对贷款业务法律风险有了新认识,提高了风险意识,为今后风险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甘建敏

 

来源:
作者: 甘建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