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做好案件防范分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相关文件精神,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行为,增强全员合规经营理念,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进一步积极做好案件防范分析管理工作。

一、贯彻会议精神。该行切实履行案防工作职责,并加强对支行网点案防工作检查督导,今后市行案防会每次抽调一个支行列席,并适时召开城区分理处案件防范工作会议,市行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支行案防会议,其他行领导酌情参加专业部门部署的案防会议,这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相吻合。

二、全面会诊情况。市行相关部门在总结去年案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具体分析支行在业务经营发展的同时,案件防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问题,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排查以及重点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分析风险成因和提出防范措施。

三、分析具体问题。该行各专业部门充分了解、掌握和督导各支行网点案防会的准备和召开情况,负责归纳并重点指出支行网点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强化贷后管理、营运风险、网点财务制度的检查以及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四、提出防范措施。针对存在的情况,该行进一步规范贷前调查,加大调查研究和业务培训力度,完善信贷和现场管理人员准入制度,在督导客户经理进行贷后检查的基础上,逐步健全大中型企业走访制度;强化银行卡授信管理,加大对银行卡透支的检查力度;严禁营运风险中的屡查屡犯现象发生,强化全行操作风险管理,其风险隐患在内控评价年里力争加以解决。

五、加强风险防范。该行进一步强化各类风险管理,严格防范利用假证件开户风险,明确今年案防重点,加强信贷业务制度执行情况分析,并对员工违规参与民间融资和经商办企业等异常行为进行排查,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运行、内控和监察三部门有针对性加强案防分析,重点关注和防范支行网点操作风险,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