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鹰潭江铜支行完善内控案防工作 站好年末岗

发布时间:2017-12-14

   随着年终临近,工商银行鹰潭江铜支行积极开展2017年度内控合规安防检查,从细节入手,以自查为重点,完善内控合规制度和操作流程,促进各项业务规范发展,确保2017年安全运行。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内控案防工作,认真履行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专门召开了年末内控案防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了《鹰潭分行2017年度内控操作手册》,再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每位员工、每个岗位认真对照、认真自查,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二、 加强自查 ,促进安防工作落到实处。支行及时制定了 “2017年末内控和案防工作自查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要求在全行各部室、各网点、各岗位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检查上级行在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屡查屡犯问题、风险业务、重要岗位、机器设备、消防器材等方面。通过自查、自纠、整改,进一步健全内控案防各项制度,完善操作流程,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操作风险。

  三、建立报告制度,及时反馈信息。自12月起,要求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注重日常情况收集,把员工思想动态和内控管理方面的最新情况作为一项汇报内容在每周例会上进行及时汇报,使支行领导能够及时听取各部门和网点的情况汇报,全面掌握全行员工思想动态、业务运行情况、内控管理、案件防范工作的最新动态,能够及时制定相应的办法和措施加以解决。对突发事件要求部室、网点在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汇报处理结果。

  四、加强监督,使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为避免安全检查工作走过场,该行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检查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自查人员的自查职责,要求各部室、各岗位细致检查,如实上报。支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每周不定期地开展业务风险点排查、专业检查,行领导不定期地巡查,将检查工作细化到每一次行动中,实行有重点的检查。特别是对带有倾向性、普遍性和隐患性的问题实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整改的要及时整改到位,对违章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通报全行。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