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大行工匠】九江工行修水支行冷正国:爱岗敬业 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7-09-13

 

老区中小企业的护花人,“工总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冷正国

 

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修水县,是秋收起义的发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面军旗制作升起的地方,革命老区,国家重点扶贫县之一,在该县老城区修江路1号的中国工商银行修水支行营销部有一位中年男性,他为老区中小企业的发展吃苦耐劳,默默奉献,为企业发展和县域经济驶入快车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就是工总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冷正国。

1989年7月冷正国同志从江西银校分配到工行修水支行工作,先后担任储蓄所柜员、所主任、信贷员、信贷客户经理、营销部副主任,入行20多年来,他爱行如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虽然多次变动工作岗位,但他始终如一把客户放在心上,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称赞。

2002年4月,冷正国同志从红旗储蓄所主任岗位调换到营销部工作,在信贷工作岗位一干就是15年,他以支持企业发展和老区经济建设为己任,一心扑在工作上,近年来,他管理33户公司信贷客户,贷款余额年增长8.3倍,在业务发展的同时,资产质量在不断提高,不良率持续保持较低水平。截至20179月末,他所在支行贷款余额年累放额、净增额居县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特别是公司信贷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公司贷款余额、净增额在该县四大商业银行中均排列第一位;其中小企业贷款29户,小企业贷款户数、余额在全市处于前列。修水支行资产业务的发展,综合效益的提高,与客户经理冷正国多年来辛勤工作密不可分。

冷正国同志为修水支行唯一一名专职对公信贷客户经理,管理修水支行全部公司贷款业务。作为第一调查人,他的工作量大,业务相当繁忙,如此业务量在兄弟行有2至3名客户经理承担,有的甚至更多,所以他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该同志充分发扬“白+黑”、“5+2”精神,全年几乎无休息。通过上企业、进工业园,积极对优良客户进行信贷营销。年新拓展客户34。同时他积极参与农村市场扩展,加强对宁红茶产业链涉农贷款的营销,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060万元,有力地支了地方涉农经济建设,树立工行的良好形象。

 随着经济下行,公司信贷业务的风险在不断加大。该同志在营销公司贷款的同时,注重业务发展与管理并重,严格按管理要求进行贷款管理,认真做好贷款检查,不定期对信贷客户生产经营情况、抵押物现状,现金回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范贷款安全。同时,该同志认真做好全球资产管理系统贷后管理流程处理工作,虽然贷后管理业务量大,无一类超时情况,多次受到市行和省分行的表扬,2015年11月12日,省信贷与投资管理部贷后管理流程处理抽查中,冷正国季度业务量120笔,全省第一,且全部都及时处理,再一次被点名表扬。

冷正国同志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劳动,也得到组织肯定,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质服务标兵,年度考核优秀员工。2011年、2013年度被评为江西省分行小企业营销先进个人,2013年度被修水县政府评为县优秀先进个人,2014年度被评为总行级优秀公司客户经理。2015年10月九江分行工会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向冷正国同志学习的活动2016年被评为总行“五一劳动模范奖章

来源:
作者:九江分行办公室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