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积极开展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加强内控案防风险防控,昌河支行积极开展内控合规主题活动。支行组织全员学习内控案防知识、多渠道落实身份识别工作、关注特殊业务,有效防范洗钱风险,保障支行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 

  一、加强案件风险排查。支行重点排查业务运营过程存在的风险隐患风险,严格禁止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融资、经商办企业、违规提供担保、违规代客理财、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认真梳理和排查各业务专业和线条的案件风险点,加强对案件风险排查和整治。 
  
二、加强员工内控意识。支行通过每日晨会开展内控知识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对内控风险的认识。要求全体员工各个岗位均要学习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强化全体员工的工作水平和判断能力,从思想上强化每位员工的内控意识,从业务技能上,提高员工对日常工作中敏感业务的警惕性,有效防范风险。 
  
三、加强案件警示教育。支行在组织员工学习规定文件内容的同时,运用典型案例引导员工立足自身岗位及业务风险点,就围绕如何践行案防承诺、如何增强风险意识、如何加强案件防范展开讨论,深化专题教育学习内容,增强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个人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做到遵章守纪,恪尽职守,廉洁从业。 
  
四、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案件防范意识。支行通过每周例会对员工进行合规案防工作的培训,培训内容以规章制度、新业务、新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业务操作指南》为主,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加强警示教育,为案件防范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