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通分行:服务惊喜

发布时间:2017-05-24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进入工商银行晃眼间已经六年多了。虽说柜面工作起早贪黑比较辛苦,有时会遇到不理解的客户,但我也在从中不断成长。因为我觉得那是人生当中的资本积累,经验积累,也是人生当中应该学习的重要一课。而想要在柜面做的好的话,服务就是关键。服务代表了银行的整体形象,也是拉近你我距离的一扇窗户,更是吸引客户的重要纽带。因此,服务的好坏直接决定了银行的发展趋势,决定了银行的未来。所以各家银行紧抓服务这扇窗,千方百计的搞服务就是想用服务这扇窗拉近跟各户的关系,吸引更多的客户。 

柜台工作可能很单一,但我却见到过好多因为服务的好坏给银行带来利益跟损失的事情。犹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天气比较炎热,客户也比较稀少,这时进来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子,径直向我这边走来。我习惯性的站起迎接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对方表示要兑换残破币,便从口袋掏出一张五十元钱,那是一张已经裂成了两半的五十块钱,于是我接过了钱看了一下是同一张上的,然后就给了她一张新的。那女子说道:我已经走过两家银行了,他们都让我沾好了再来换,这么热的天不是折磨人吗!小伙子你不错,二话没说就帮我换了!我心想这是太平常的一件小事了啊。可没想到惊喜发生了,那女子说道:我还有五十万,下面也存到到你们银行来。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由服务而造就成功营销的事情。服务无小事,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客户的心情,客户心情的好坏就直接能给银行带了利益或损失。         

银行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面对客户千差万别的需求。大量的服务不仅仅是按照总行制定的操作流程去做就能做出来的,而是要靠每一位员工去创造的。只有全行每一位员工把服务深入人心,把服务与各项业务流程的优化和产品创新结合起来,把服务与完成全年综合计划结合起来,新的服务措施,服务工具,服务手段和办法才会被不断被创造出来。

来源:
作者:王鹏、韩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