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不断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员工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攻坚,营造治行有方、兴行有为的良好氛围,景德镇分行不断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强化廉洁从业。
        
一、领导率先垂范。市行党委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为全行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党委书记结合新常态下复杂的经营环境,按照市行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全行各党(总)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上党课,通过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在倡导学习党的优良传统的同时,引导干部员工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攻坚,营造治行有方、兴行有为的良好氛围,以良好作风凝聚人心、汇聚攻坚克难的正能量。
        
二、完善相关制度。市行根据省行纪委工作部署及市行党委《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纪委监察室相继制定了《关于参加江西分行从严治行警示教育大会情况的通报》、《关于市行本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安排的通知》等系列制度办法,明确了各级纪检监察人员的具体责任事项、监督目的、工作要求、工作措施以及责任落实的时间节点和频次,指导和规范全行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编制学习计划。市行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均以行文印发,并编制了《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学习了党的各项条例和总省行各项制度办法,做到每月至少学习一次,党委班子成员也基本能做到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坚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行务会,对全行上周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并就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党委的重要事项讨论、决定必须经党委会一致表决通过。每次会议均由党委秘书采用专用会议记录本进行记录留存。
        
四、制定实施方案。市行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开展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全行员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要求各单位通过现场培训、支部会议、网点三会等方式,确保员工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哪些是高压线、做了有什么后果;使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五、开展廉政教育。为确保全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落到实处,市行共向全行员工转发廉政微课堂24期,开展了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三场,共524人次参加,其中:参加全省从严治行警示教育视频大会,166人次;开展践行廉洁文化、增强工作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网上知识测试338人次;参加省行组织的设计一组海报和廉政微课堂三种形式作品(含视频类、图文类及H5)初赛20人次,达到了预期目的。
        
六、强化廉洁从业。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促进各项业务合规发展,按照上级行要求,组织辖内管理人员48人次在线填报了个人信息。并通过对支行的巡察、贷款回访、员工行为排查、民主测评、信访核查、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等手段,提醒、警示和告诫全行干部员工要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主题学习,进一步提升底线意识,加强职业信条和操守,为切实规范廉洁从业制度,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