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西市区支行加强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工作,防范各类操作风险。景德镇西市区支行从强化反洗钱工作责任意识入手,积极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 

        一、加强领导,增强认识。该行始终坚持加强反洗钱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要求全辖切实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正确认识反洗钱工作的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大局出发认真对待反洗钱工作。 
        
二、总结不足,找准差距。该行在反洗钱工作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离反洗钱工作的要求还差之较远,主要是对上级行的文件精神还理解不透彻,反洗钱报告制度还未真正落到实处;对柜员的反洗钱业务与反洗钱报告操作流程的培训力度不够,一线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高。 
        
三、深入学习,加强培训。一是网点人员要经常对反洗钱监控项目风险监控管理应用操作和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可疑交易报告填报工具使用手册进行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大额、可疑交易甄别及可疑交易报备的操作规程;二是坚持反洗钱培训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切实按照培训计划对员工进行培训,务必要收到实效。并扩大培训覆盖面,努力提升培训效果,在总结以往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制定详实可行的培训计划,针对各层次反洗钱岗位人员职责的不同,采取不同的培训措施,强化网点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反洗钱意识,提高一线员工和反洗钱岗位人员对可疑交易的甄别和判断能力,并注意增强所有员工对反洗钱基本知识的了解。 
        
四、明确责任,检查监督。首先,该行明确要求辖属各网点要认真落实可疑交易报告员制度,网点主任和营业经理要对本网点大额支付交易监控负责,对发生的可疑交易甄别报送工作负责。反洗钱操作员要对本网点反洗钱甄别负责,每天要进入风险监控系统查看反洗钱可疑交易甄别情况;前台柜员要对本网点反洗钱数据录入负责,及时进行反洗钱大额、可疑数据录入;其次,为确保反洗钱内控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和执行,该行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业务部门要将反洗钱工作纳入常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未按反洗钱制度规定操作或被上级行监控通报批评,将分职责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