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坚守扶贫阵地 助力伍家沟村脱贫

发布时间:2017-11-28

             7月21日,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王运合同志和曾照普同志在农发行丹江口支行的三楼小会议室内伏案填写伍家沟村村民建档立卡相关资料。外面骄阳似火,空气纹丝不动,但丝毫不影响他们伏案的身姿。会议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写字的沙沙声和机器运转的声音,间或有他们向村民了解相关补贴是否落实到位的通话声。

这是我到农发行丹江口支行见到的一幕,也是了解到的关于农发行丹江口支行扶贫举措的第一幕。

通过在丹江口支行的3个月的工作和学习,我对丹江口支行扶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丹江口支行始终坚守农发行“建设新农村”的理念,坚持服务三农不动摇,不断探索发展出一系列符合自身特色的扶贫支农新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蓄积了坚实力量,为实现全县步入小康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积极领导。丹江口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扶贫支农工作,成立专门的扶贫小组。形成了以行长付于春同志为组长,副行长王运合同志为书记,曾照普同志为副组长的扶贫工作组,深入六里坪镇伍家沟村进行调研,积极与村两委对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支情况,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分析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规划,完成建档立卡、档案整理等工作。

扶贫小组成员坚持扶贫攻坚的信念,鼓励农户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定期进行回访,查看帮扶家庭的产业经济情况,适时给予意见和建议,帮助发展状况不理想的农户进行调整。他们的帮助指导下,一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

扶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丹江口市支行扶贫工作组入村对接已经成为日常工作,伍家沟村的田间小路上村委会的会议室和扶贫对接农户的家中时常可以看到丹江口市支行扶贫小组人员的身影。伍家岗村民对工作组的成员已然十分熟悉,打招呼意见成为日常。亲切的问候和暖暖的笑容是对丹江口市支行工作的直接肯定和反馈。

丹江口市支行制定了扶贫工作组驻村值班表,安排专职人员深入第一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有关扶贫的工作信息和优惠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也把村委会的反馈意见和群众的深切感受积极传递给行领导,达到信息交流畅通意见反馈及时的效果。

支农救灾,体现政治担当。十月份,十堰市阴雨不断,许多地方遭遇灾害丹江口市也损失严重。支行积极与政府对接,与上级沟通,特事特办,在短时间内获得发放一亿元应急救灾贷款的资格,紧急支援政府开展救灾工作。

支行扶贫工作组也不忘伍家沟村的村民,积极与扶贫驻点村支部驻村工作人员和扶贫对接户联系,了解帮扶户的受灾情况,组织帮扶户进行抗灾防灾工作,帮助受灾严重的对接户进行转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支行领导带头,号召全行上下捐钱捐物,为受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丹江口市支行扶贫工作虽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是扶贫支农的脚本未曾停下,还将以认真积极负责的态度完成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站,帮助伍家沟村的村民过上小康生活。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张姗姗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