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分行规范小微企业贷款数据源录入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做好邮储银行南昌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分析,客观、真实反映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考核指标等各项数据。邮储南昌分行于近期下发了关于规范全行小微企业贷款数据源录入的通知。力求提升全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各项数据的客观性和准确性。文件要求各单位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规范小微贷款数据源录入。

一.加强制度学习,加深对小微企业指标理解。邮储银行南昌分行要求辖内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小微企业统计制度学习,深刻理解小微企业贷款的统计口径和指标含义监管统计口径的小微企业贷款包括:单位贷款中的小微型企业贷款,票据直贴和买断式转帖现中的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人贷款中的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涉及分行内三农贷款、小企业贷款、票据直贴、个商贷款、公司贷款等各项贷种。

二.明确规范工作内容,全面开展逐笔核对。根据文件要求,公司信贷系统、个人信贷系统、商业汇票管理系统属于小微企业贷款范畴的客户均应计入小微企业贷款。这就要求市分行计划财务部、小企业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票据中心、三农金融部等涉及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督导。将2016年下半年的小微贷款逐笔开展核对工作落实到位。

三.加强沟通写作,做好整改督导工作。文件还要求,各业务部门和本利润中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数据源规范录入工作。按照要求组织好辖内的相关工作,对于规范录入工作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并形成排查报告上报市分行统计管理部门。通过积极配合、全力合作,定能保证邮储银行南昌分行小微贷款数据质量,提升分行的统计管理水平。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张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