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辖内网点开展四季度安全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7-10-31

银行挤兑,是银行因信用度下降、传闻破产等原因,大量的银行客户因为金融危机的恐慌或者相关影响同时到银行提取现金,这会使银行陷入流动性危机,进而破产倒闭,而银行的存款准备金不足以支付,所出现的情况就叫银行挤兑。为了熟悉这种突然事件的处理,帮助员工正确处置突发事件,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于10月26日下午17点40分进行了银行防挤兑应急预案演练。

针对预案演练,设定事件发生时间地点背景并安排各岗位具体职责1、柜面人员面对事件发生是否报告营业主管并逐级上报2、大堂经理是否及时安抚客户并与保安人员维护网点秩序3、网点支行长是否及时根据客户不断增加的迹象确认可能出现的挤兑现象苗子后立即安排初步应对并安排业务主管等人员继续主动向取款人员了解有关信息和信息来源做好解释工作并报告个金条线分管领导联系外勤人员通过其它途径了解同业行、媒体消息、上级通告等获取可能出现挤兑现象的信息。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增派保安力量维护并做好随时提拨库存备用金的准备工作。最后对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防挤兑应急预案的演练,网点员工对于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处理此类事件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很好的掌握了处理方法。安全防范人人有责,安全防范既是一项公安业务,又是一项社会公共事业和社会经济事业。它的发展和进步为人民生活的进步与发展提供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周燕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