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9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大力发挥工商银行在资金、结算、产品、科技、人才、网络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优势,采取对文化产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文化+金融”的融合创新,促进了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和城乡居民的文化消费。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宁波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工行宁波市分行为支持宁波文化产业,着重加强对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文化发展集聚区和重点文化企业的支持,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并推出了信贷、债券、理财、基金、投行、租赁、表外结构化融资等多种工具结合的金融服务。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或房地产背景企业从事的重点文化项目,给予项目融资支持;对文化旅游、广电网络运营等客户,办理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融资业务;对具有自有产权能够落实有效抵押,并能控制还款现金流的城市电影和演出院线客户,办理经营性物业支持贷款;对重点文化企业开展的兼并重组项目,给予并购贷款支持;对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运营、报业集团、出版集团等客户,给予流动资金、项目贷款、贸易融资等支持;对景区推出银团贷款、景区收费权支持融资;对历史文化街区,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通过代理代销资管计划所募集的资金协助客户完成融资等等。
针对文化企业核心资产具有“无形化”的特点,以及一些文化企业规模偏小,财力不强,缺乏可抵押资产,传统的信贷模式无法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的情况,工行宁波市分行除了为文化企业提供普通贷款评级授信外,还不断创新和推广文化信贷产品,提供包括保理、发票融资、信用证等金融服务,构建了服务文化产业的完整金融链条。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开展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合作,通过政府和保险公司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文化企业提供授信,充分发挥风险池的放大效应和导向作用,为宁波市中小文化企业或企业化管理的文化事业单位提供融资支持,缓解中小文化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沈颖俊)
来源: 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