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抓好内控合规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景德镇中山支行坚持内控先行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内控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操作风险防范,积极推动内控制度建设,风险控制水平不断提高,严控业务运行风险操作管理,全面提升支行内控合规整体水平。

        一、强化合规意识。该行制定了《2016年中山支行内控合规管理办法》建立了内控合规制度评价、检查分析机制,不断完善内控合规制度建设体系。首先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有责,违规必究的意识,提高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水平;其次严格执行《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认真开展积分认定工作;最后严格执行积分管理规定,确保累计积分数台账和系统录入数一致。
        二、深入开展学习。该行充分利用晨会、例会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学懂、学透,全面掌握相关积分标准,切实做好相关的学习培训,做到人人知晓,同时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行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活动方案及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员工思想,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系统组织员工学习业务规章及各类制度,时刻牢记安全经营就是最大的业绩,使合规即效益观念植入内心深处。
        三、加强风险排查。该行着力从加强内部管控、遏制违规经营和防范和处置非集资工作入手,严防可疑人员利用工行营业场所从事不法活动,将风险排查工作列入支行议事日程,进行常态化管理。同时对照上级行确定的重要风险点和重要岗位,制定详细的排查内容、排查方案,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问题人立即整改。
        四、完善考核机制。该行将合规经营落实情况纳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奖罚并重的专项考核激励机制,对内控合规工作做得好的员工给予奖励。同时加强违规积分考核管理,对员工累计积分分值达到处理规定,进行通报批评,并同时抄报上级行,加强违规积分管理和违规积分管理系统的组织推动工作。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